刺客劉七八

天桥底下说书的

与子同说(三)

        周防走了。
        匈奴犯边,屠杀满城。朝廷一片哗然。可读了多年黄老的朝臣仍想和亲来安抚他们眼中的蛮子——天子震怒。
        宗像听说,那日朝堂上,多年无作为的皇上第一次露了脾气,吵的不可开交的朝堂上瞬间安静如鸡。谁都知道皇上的打算。可谁愿意接这个烫手山芋?
        这世上真的有傻子。
        周防尊接了。按告诉宗像的那位御史说,周防尊便是如留侯张良一般的人物!是有经天纬地只能的人物!
        此时前线已传来周防得胜的消息,可他前几天刚刚上过书痛斥周防为人低劣,不堪带兵。
        这官员一边说,一边偷偷瞄着宗像,生怕他不满意似的。
        ——怕什么,那傻子会计较这些吗?不过,这人说书的本事倒是不错,下次若是点我去诊病,便保你全尸吧。宗像礼司觉得自己很是仁慈。
       其实周防尊走之前也找过宗像。只不过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我明日便走,这次可要很久了。”说这话时,周防紧紧盯着宗像。“还可能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宗像却是半分反应也无,“那最好,少了祸害,想来明日天气定是极好。先替我朝谢谢您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……周防尊本应该抑郁的,但转念一想,这都要是我的人了,这幅样子也只露给我看——竟是直接笑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MD智障。
        这是宗像礼司最直接的想法。他尽力维持着脸上的笑容,心道,医者不自医,明日可要找个相熟的替自己看看,别是被传染了什么病就糟了。
        趁他愣神,周防尊当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——牵了他的手,“我看人表欢喜时常做诗,我不会那些,前几天翻遍《诗》也只找到一句不错的。”他似乎窘迫起来,但还是坚持念到“死生契阔,与子同说。”说完便盯着宗像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你脑子真的没有问题吗?”半晌只等到这样一句话。“死生契阔,与子同说。这是你现在该说的?”他顿了顿,接道,“对我,应该说‘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’。”
       ……怕是真要栽在傻子手里了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