刺客劉七八

天桥底下说书的

【尊礼】与子成说(二)

        *纨绔尊×太常礼
        *充当生贺OTZ
        *谢谢看文的天使 \\ω\\
        ……“足下还要盯着我到什么时候。”
        宗像礼司实在受不了这股沉闷。这几日里,周防尊每日都纠缠着他,从太医令跟到府邸,从每日换着花样的糕果到前朝的医书……就连每月一次的询诊日,也生生被这人搅黄,眼下的坐堂里除了这个纨绔更是一人也无。
        “啊,”好像刚刚惊醒,周防尊这才接到“我患了相思病。”一听就是鬼扯的理由,偏偏他说的无比认真。
        “原来是相思病?看足下所为,还以为是癫痫之类。况且——”宗像礼司望向周防尊,后者感受到他的目光,悄悄挺直了腰板——周防尊本便长得英气,今日更是穿了件绛红的袍子。
        ——完全看不出是个纨绔。
        “也不知是哪家的姑娘如此倒霉。”这样一副好相貌,配上眼前的人做过的混帐事,宗像礼司的心情一下子便跌落下来。啧,不过是朽木充栋梁罢了。这样想着,脸上的笑顿时也敷衍下来。“足下还是离开的好,那位姑娘只怕也是这么盼望的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可我独独看上了他,他也不是位姑娘。”还是那副深情的样子。宗像礼司却更加厌烦。
        他在唬谁?满京的人谁不知道他周防尊的名声?以前听得这人不近女色,还想这人也算是有分寸。今天来看,分明便是有龙阳之好!而且……还要牵扯上他。
        这样低俗恶心的手段,怕是正常人家的姑娘都不依吧?何况是他,他又岂是那般小人!只怕这周防尊也这是玩闹罢了。宗像礼司只得抬起头说到“足下这样,只怕没人信罢,只是给其徒增困扰——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在证给他看”周防尊却是笑了。“日复日,年复年,终有一日他会信了我这等混帐的话。只要他一日没有心悦之人,我便总还有那一日的机会”
        ……真傻。宗像顿了下,才轻轻接道“那你便试试吧。”时间一长,谁还会记得这件事?日后即便讲起,也只是闲谈笑过罢了。总归……他不依便是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后来宗像也想,只怕是那日就叫这傻子骗了去,以至于竟真走到到如今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当真是一时不查,误了终身。

评论(3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