刺客劉七八

天桥底下说书的

【尊礼】与子成说(一)

        *小甜饼
        *参考了一下汉代官制,比两千石应该是侍中的水平。太常和少府是太医。太常为百官看病。少府则是为皇帝。【如果哪里出错一定请指出来!!】
        *谢谢看文的小天使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作为一名纨绔,周防尊平时的任务便是在这京师里吃喝赌——好在没有嫖。
        他行事也张扬,这么多年里,不知有多少人明里暗里给皇上进言,怒斥他桀骜不驯,不学无术。连带着还骂上了丞相,说其教子无方。
        丞相也是冤枉,他向来廉洁自律,一举一动从来也不敢逾越,可偏偏、偏偏有这么一个混帐小儿子!好在大儿子争气些,年纪轻轻便成了比两千石。
        还好,后继算有人,没有彻底玩完。
        因这倒霉催的小儿子,隔几天便要被当今拉去训话,才值不惑的丞相眉宇间也布满横纹,总是愁苦,真是家门不幸!
        许是老天看眼,眼下,被众人翻来覆去咒了无数回的周防尊却有了烦心事。
        他看上了一名太常,这不是大事,当下南风还刮的起劲,就连皇帝也有几个娈宠,把人掳来强上,左不过又被人参一本罢了——光辉历史的一粒灰尘。可问题在于,他看上的,是位在皇上面前挂了号的太常。
        宗像礼司,今十有六,刚好与周防尊同年,尤精医术,在今上面前也是露过几次脸的。当今要把他提为少府,他却是推掉了,不仅如此,还说服陛下,每月有一日能为百姓询诊。
        皇上器重,百姓拥护。这样一个人若是被周防尊抢了,第二天便会被众人逐出长安——要回来怕是有的磨了。
        周防尊什么没碰过啊!这世间的花样只怕是早就玩遍了。只一“嫖”字却从来不碰。莫说良家子,便是奴婢也没有过。可现在周防尊好似非他一人不可了。
        纨绔似他,也只有一个宗像礼司能让他这样了。偷摸的窝在墙角,暗暗偷窥正与同僚谈笑的那人,周防尊如此想。
        好似在我心上开了花,周防尊这般想道。见到宗像礼司的第一眼,全身上下便在叫嚣着,“他是我的。”忒的招人!
         活了十六年,十六朝隐忍修养,到如今才起情思,之前的日子在如今看来,竟像是白活了般。
        偶尔宗像的视线扫过来,那处便会生出无限的悖动。他猛吸口气,连忙退开。“我真是疯了。”周防尊暗自苦笑。这世上竟真有所谓的一见钟情?
        若是能抢过来就好了。可强抢不得,难不成还要求他乖乖过来……这倒是个主意!两情相悦,不比其他什么都好?左右最近也无事,可以好生谋划一下。复又挑起眉,竟有些欢喜起来,若有欢好时,必得……必得共赴巫山云雨,不负春宵。

评论(7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