刺客劉七八

天桥底下说书的

【尊礼】虽有黑暗,仍像早晨

【宗像重生】
【尊哥被杀前半年】   
【文笔渣,逻辑死,所以……谢谢每个看文的小天使。】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 宗像礼司回来了,不知为何。
        阴谋吗?不见得。巧合吗?也不可信。
        不论为何,总归是件好事啊……该感谢主的慈悲吗……他微微勾了勾唇角。
        偌大的教堂,空旷无人。声音在此地被无限放大,连同人心底的野望。受难的耶稣高高在上,怜悯看向世人。一切都无处遁形。
        宗像礼司坐在这里。他不信宗教,却有时也来寻求慰藉。这是周防死后养成的习惯。
        啧,真是晦气啊。让他回来,便是为了救那野蛮人吗。想来真是不爽啊……不通事理的赤王!不过,他也确实早就有了主意。自从那人走后……也却是寂寞的很啊。只是不想失去对手罢了。
       “呵,什么时候scepter4的室长也有了这样的兴致。”有人不知何时来到他身旁,不期待宗像的答复,他继续说道“相比起耶和华之类,还是宗像你,更加有趣啊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这似乎是在下自己的事情,跟阁下并没有什么关系吧。”整整两年没有听到过这人声音,乍一听闻,却是不由自主的摆出一副无懈可击的姿态,继续反击道,“更何况,宗教之类的文明,野蛮人也的确欣赏不来。”
       “啧,果然还是这般令人讨厌啊……”懒洋洋的音调,尾音被拖得极长。
        重归静谧…。
       “这是什么?”眯了眯眼,周防接住旁边抛过的银白物“十字架?我可不像你,信这些无聊的事情。”
       “这总归沾染了文明气息,比如,压一压阁下您那野蛮气息。”宗像暼了一眼,淡淡道。
       “啧,真麻烦。”却是拿在手心把玩。“如此繁琐,也怪不得你会不讨下属喜欢”
       “哦呀哦呀,阁下的说法,是一直关注在下吗,那可会让在下食寝难安啊。毕竟,连和您呼吸一样的空气,都让我觉得恶心呢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宗像礼司,你总是令人火大。”眯起了眼,周防尊如是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么,在下便先行一步了。毕竟,身为青王我不能将所有事情都推给下属啊。”看着恼火的周防尊,宗像礼司心情大好,转身出了教堂。
         “那群小鬼怎么盯人的”周防挑了挑眉“分明比往常更加恶劣啊,如果这都能算反常……啧。”办事不利 ,他这次赶来,白白又让那家伙抓到一次把柄。不过,这个十字架还算有点意思。“拯救”吗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 “呐,宗像,现在杀了我吧。”那人摊开手,一脸无畏的模样。和记忆中一模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第二次了,宗像礼司用堪称审视的目光仔细看着眼前的人。他甚至带起了笑意。怎么就没发现,这野蛮人一直不敢看他啊……
       “安娜,呔舞罗。”他顿了顿,继续说道“我都不会管。你的事,我一件也不会办。”
        周防尊听着,却是想笑。宗像礼司从来不知道自己有多心软,因为他的大义,因为他的职责。周防想,可真卑鄙啊!正是因为了解,所以才会肆意妄为,哪怕是死。也没什么好说的,一切都要结束了。
        怎么今天,宗像的动作如此拖沓,舍不……不可能的!
       空中属于赤王的达摩克里斯之剑,下落之势突然停下,而青王的剑,却不知何时化为齑粉,细小的颗粒向另一把残损的巨剑补去,瑰宏而壮丽。
        成功了吗……很早之前,他就想:以【十字架】为媒介为周防伪装宗像的生物波动,在瞬时间短暂切除与石板联系,从而使石板所提供的力供给周防尊,平稳其威斯曼偏差值……很冒险,但有用。
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”周防尊素来懒散的眼睛瞬间睁大。
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呵,果然是……”他看到周防向这来,果然…还是要付出代价吗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 消毒水的气味,还真是令人作呕啊。宗像心不在焉的想着。
        ” 您的器官无故衰老,恐怕……”“我知道了。”平稳的声音没有丝毫意外。“周防呢?”
       “赤王的状况略为特殊,他现在,似乎兼有赤青二王的特点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这个结局,似乎也无不好。周防再无后顾之忧,自己得偿所愿,皆大欢喜。
       “赤王大人。”宗像抬眸,对旁边人说道“走吧。”
       “宗像礼司,你到底做了什么?”那人似乎压抑着怒气。
       “‘山人自有妙计’,反倒是您,似乎没有丝毫改进。”
       “宗像!你的身体难道你自己不清楚吗!”周防似乎终于压抑不住“我不需要你这样舍身!”
       “……您既然知道了,那么,从今天起,scepter4就拜托您了。淡岛那里,我早有交代……余下的事,也都无甚重要……还是麻烦了”语气依旧平淡。
        回应他的,却是周防尊的转身离开。
        周防再没来过,宗像却是一天比一天虚弱,瘦骨嶙峋。
        可终于,宗像想,他撑不住了。
        宗像衰竭的更快了。
        周防尊来了,他第一次在宗像面前哭,不说话,只任泪流,像极了受委屈的孩童。
        宗像的声音还是那般平淡,却露出一个极缓的笑脸,慢慢对他说道:“我每天都能看见你的影子啊,笨蛋。”
“我给你念书,好不好?”
        周防不说话,他自顾自接道:
“你必坚固,无所惧怕。
你必忘记你的苦楚,就是想起,也如流过去的水一样。
你在世的日子,要比正午更明,虽有黑暗,仍像早晨。”

       虽有黑暗,仍像早晨。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7)

热度(34)